其他 2018-11-20T13:45:47+00:00

其他

PSE
流程圖

KC

新的認證方式將申請產品分為兩類:

分類一(強制認證)的產品需要工廠檢查,證書沒有有效期;首次申請需要初次工廠檢查,之後每年一次跟蹤檢查。

分類二(自願認證)的產品無需工廠檢查,證書有效期為五年。

韓國將把影音(AV)類產品、部份信息(IT)類產品,以及原本為非強制性的個人電腦電源歸類為“自願安全認證”(Voluntary Safety Verification),且證書有效期為五年。

已申請EK標志的影音類產品及部份信息類產品,將在韓國發證單位的系統中自動轉為新類別,且證書效期為2009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具體參見“相關產品目錄”。

此外,韓國於2009年7月1日起,將原有EK標志統一為KC標志,由於標志轉換並沒有影響認證安全標準,因此原證書無須作任何版本更新的動作,但原有EK標志將只能使用至2011年6月30日,之後必需將產品銘牌上的“logo”轉換為KC標志後才可在韓國銷售。

同時,電氣產品標志“K”、燃氣產品標志“檢”、生活用品標志“KPS”、信息通訊設備標志“MIC”等現有的13種認證標志也將陸續升級為強制認證標志“KC”,相應的原先各種認證20多種審查方式也將縮減為9種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