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認證/ UL

UL認證/ UL 2018-11-14T13:18:33+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UL認證簡介
保險商實驗室(英語: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Inc,簡稱:UL)是一家獨立的產品安全認證機構,於1894年成立,總公司在美國的伊利諾州。UL主要的業務是產品安全,也建立許多產品、原料、零件、工具及設備等的標準及測試程序。

UL台灣,成立於1988年,是UL美國總部第一個在海外設置的授權實驗室。因應UL全球組織營運成長,UL台灣於2007年1月1日正式併入UL於荷蘭成立的全新事業體 – UL International Services BV(ULISBV),成為其旗下子公司。ULISBV擁有UL的完全授權,可代表UL執行包括產品認證、管理系統註冊等所有相關工作。目前UL台灣的服務據點於台北北投,擁有亞太地區先進完備的測試檢驗設備及實驗室,提供亞洲及台灣市場更即時且在地化的檢測服務。


UL認證服務項目
UL的產品認證、試驗服務的種類主要可分為列名、認可和分級。

  1. 列名(LISTED):一般來講,列名僅適用於完整的產品以及有資格人員在現場進行替換或安裝的各種器件和裝置,屬於UL列名服務的各種產品包括:家用電器,醫療設備、電腦、商業設備以及在建築物中作用的各類電器產品,如配電系統、保險絲、電線、開關和其它電氣構件等。經UL列名的產品,通常可以在每個產品上標上UL的列名標誌。列名標誌的用法。
  2. 認可(Recognized):認可服務是UL服務中的一個項目,其鑒定的產品只能在UL列名、分級或其它認可產品上作為元器件、原材料使用。認可產品在結構上並不完整,或者在用途上有一定的限制以保證達到預期的安全性能。在大多數情況下,認可產品的跟蹤服務都屬於R類。屬於L類的認可產品有電子線(AVLV2),加工線材(ZKLU2),線束(ZPFW2),鋁線(DVVR2),和金屬撓性管(DXUZ2)。認可產品要求帶有認可標記。
  3. 分級(Classification):分級服務僅對產品的特定危害進行評價,或對執行UL標準以外的其它標準(包括國際上認可的標準,如IEC和ISO標準等)的產品進行評價。一般來說大多數分級產品並非消費者使用的產品,而是工業或商業上使用的產品。UL標誌中的分級標誌表明瞭產品在經UL鑒定時有一定的限制條件和規定範圍。例如對工業上用的溶劑這樣的化學藥品,只對其達到燃點溫度時可能發生的火災這一範圍進行評價。某些產品的分級服務和列名服務相同,但一般只是對產品的某一方面或若幹方面進行評價,如在美國,醫用X射線診斷儀這類設備要全國遵守美國法律和有關輻射發射及束流精度的規定,但因為UL只把X射線作為分級產品,所以只評價它的機械性能、電氣性能和其它的非輻射性能這些方面。
  4. 多重列名、多重認可或多重分級服務:當一個UL的申請人在取得上述的列名、認可或分級服務後,其產品要以另一公司的名義生產以滿足銷售的需要,可以申請多重列名,多重認可或多重分級服務,在這種情況下,得到列名、認可或分級的製造商被允許使用產品名錄里的另一個公司的名字,但該產品除公司代號,產品代號或UL公司認為可以接受的其它特征外,必須與原來列名、認可或分級產產品一致。
  5. “AL”列名、認可或分級服務:若UL申請人不想用自己公司的名義取得列名、認可或分級服務,他可以申請用另一個商號(通常是零售商或批發商)的名義申請列名、認可或分級,即叫”AL”列名、認可或分級服務。其與多重列名、多重認可或多重分級服務的區別在於其申請人不是列名人。
  6. 體系認證服務:作為國際認可委員會的成員之一,UL廣泛涉足ISO9000質量體系認證,ISO14000環境保護認證,QS9000汽車行業質量體系認證和AS9000飛機行業質量體系認證服務。到目前為止,在國內共有116家工廠取得UL的體系認證;其中21家為ISO9001認證,85家為ISO9002認證,1家為ISO14001認證,9家為QS9000認證。
  7. UL的其它服務:如證明服務,檢驗服務,實情判斷服務,調研服務等。

UL認證所需資料

申請人遞交有關公司及產品資料
書面申請:您應以書面方式要求UL公司對貴公司的產品進行檢測。
公司資料:用中英文提供以下單位詳細準確的名稱、地址、聯絡人、郵政編碼、電話及傳真。

  1. 申請公司:提出產品檢測申請並負責全部工程服務費用的公司
  2. 列名公司:在UL公司出版的各種產品目錄列出名稱的公司
  3. 生產工廠:產品的製造者和生產者。

產品資料:產品的資料應以英文提供。首先確定您的產品是否屬於UL檢測的範圍,可向UL設在廣州和上海的辦事處咨詢。

  1. 產品的名稱:提供產品的全稱。
  2. 產品型號:詳列所有需要進行實驗的產品型號、品種或分類號等。
  3. 產品預定的用途:例如:家庭、辦公室、工廠、煤礦、船舶等。
  4. 零件表:詳列組成產品的零部件及型號(分類號)、額定值、製造廠家的名稱。對於絕緣材料,請提供原材料名稱,例如:GE Polycarbonate,Lexan Type 104。當零部件已獲得UL認證或認或,請證明該零部件的具體型號,並註明其UL檔案號碼。
  5. 電性能:對於電子電器類產品。提供電原理圖(線路圖)、電性能表。
  6. 結構圖:對於大多數產品,需提供產品的結構圖或爆炸圖、配料表等。
  7. 產品的照片、使用說明、安全等項或安裝說明等。
  8. 出口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