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台灣 BSMI

Taiwan/台灣 BSMI 2018-11-14T10:45:5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BSMI簡介
標準檢驗局係依據經濟部組織法成立之國家最高商品檢驗機關隸屬經濟部,主要任務為國家標準編修以配合經建計畫、工業政策執行商品檢驗,以提高產品之國際競爭力及保障消費者權益;推行國際標準品質保證制度及環境管理系統,以提升我國品質保證及環境管理水準;辦理全國度量衡標準之劃一及實施及其他檢(試)驗服務。

凡經經濟部公告為應施檢驗之品目,須經本局檢驗合格,始得輸出、輸入或在國內市場陳列銷售。


BSMI申請模式
以下四種BSMI申請模式,每項產品都有個別適用的申請模式,需前往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官方網站逕行查詢,才能得出正確的檢驗資訊。
我司可協助客戶進行驗證登錄與符合性聲明的產品評估、案件測試、代辦商品檢驗至取證完整的流程,即時反饋案件進度並提供專業的建議,輔助客戶順利地取得BSMI證書。

a.逐批檢驗

  1. 針對製造技術不穩定,安全顧慮較高之商品
  2. 每批次均執行檢驗
  3. 產品型式固定之逐批檢驗商品,主管機關得指定於報請檢驗前應先申請型式認可
  4. 取得認可證書者,得於每批報驗時簡化其檢驗程序
  5. 以食品,農產品為主

b. 監視查驗

  1. 依風險管理評估
  2. 商品實施逐批查驗一定批數符合規定可採逐批查核,抽批查驗,書面核放,或監視等簡化檢驗方式
  3. 如有不合格者,則次批商品恢復逐批查驗方式進行
  4. 以食品,農產品及化工產品為主

c. 驗證登錄

  1. 商品得以型式化生產者
  2. 產品之設計及製造過程經第三者證明符合規定標準,即准予登錄
  3. 免除逐批檢驗程序
  4. 可逕依登錄證書辦理進口或出廠銷售
  5. 以資訊類,影音類,機電產品為主

d. 符合性聲明

  1. 製造技術趨於穩定,安全顧慮較低之產品
  2. 廠商自行依規定完成檢驗程序
    將產品送測試
    自行準備技術文件
    聲明並確保產品符合標準
  3. 以資訊產品零組件為主

驗證登錄-BSMI規費

a. 新申請登錄案

  • 檢驗規費:主型式5,000元,系列型式3,000元(系列型式數量不計),應於申請時繳納。
  • 證書年費:每張證書依商品類別分別為每年200元(玩具、塑膠擦)、2,000元(護目鏡、安全手套、PVC管、文具用品、兒童用品)、3,000元(安全帽、安全帶、安全鞋)及5,000元(其他類),應於領證時繳納。
  • 審查時間:為收件日起7日至28日內,但如有補件或取樣者不在此限。

b. 系列型式申請登錄案

  • 檢驗規費:審查及證書費為3,000元(系列型式數量不計),應於申請時繳納。
  • 審查時間:為收件日起7日至28日內,但如有補件或取樣者不在此限。

c. 各項變更申請案(含申請人名稱、地址、負責人名稱、生產廠場、商品分類號列、產品品名及型式等)

  • 檢驗規費:換發證書費每張500元。
  • 審查時間:為收件日起14日內。

d. 案件核備申請作業(含增減零組件備料、修改測試報告等)

  • 審查時間:為收件日起14日內。

e. 驗證登錄證商品進口通關授權申請案

  • 檢驗規費:審查費500元,補換、發或加發每份200元。
  • 審查時間:審查核發授權放行通知書時間為2個工作日。

f. 驗證登錄證書延展申請案

  • 檢驗規費:為3,000元,應於申請時繳納。
  • 證書年費:每張證書依商品類別分別為每年200元(玩具、塑膠擦)、2,000元(護目鏡、安全手套、PVC管、文具用品、兒童用品)、3,000元(安全帽、安全帶、安全鞋)及5,000元(其他類),應於領證時繳納。
  • 審查時間:為收件日起7日至28日內。

g. 以他人名義銷售報備案

  • 辦理方式:將申請文件送交驗證機關(構),無須審核。

BSMI需求文件

  1. 方塊圖(Block Diagram)、線路圖(Circuit)及銅軌圖(Layout)
  2. 營利事業登記證
  3. 繁體中文使用手冊
  4. 繁體中文標籤
  5. 各規格書及零組件
  6. CB報告(資訊類產品可接受BSMI認可試驗室製作的CB報告進行轉證)

※僅接受IEC 60950-1(資訊類)的CB報告,IEC 60065(影音類)是不接受CB轉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