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認證/ IC

IC認證/ IC 2018-11-14T13:15:54+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IC認證簡介
IC是Industry Canada的英文縮寫,是加拿大工業部的縮寫,IC規定了糢擬和數字終端設備的檢測標準,並規定對在加拿大銷售的無線產品必須通過IC的認證。因此IC認證是無線電子電器產品進入加拿大市場的通行證和必備條件。

根據IC制定的標準RSS-GEN以及標準ICES-003e中的相關要求,無線產品(如手機)必須符合相關EMC和RF的限值,並且符合RSS-102中SAR的要求。以GSM850/1900包含GPRS功能的糢塊或者手機為例,EMC測試中有RE輻射騷擾,CE傳導騷擾的測試。在SAR的評估中,無線糢塊的實際使用距離在20cm以上的,可以按照相關規定用類似FCC中定義的MPE的方式來評估輻射安全的情況。

作為政府機構規定了糢擬和數字終端設備的檢測標準,負責電子電器產品進入加拿大市場的認證事務, 規定進口電子產品必須通過的有關EMC的認證。其負責產品大致為廣播電視設備、信息技術設備、無線電設備、電信設備、工科醫設備等,與美國FCC相似,IC目前只有在電磁干擾上做限制。

IC標準
IC認證的標準與FCC基本一致,IC目前只在電磁干擾上做限制

ICES-001:Industrial,ScientificandMedicalRadioFrequencyGenerators

ICES-003:Interference-CausingEquipmentStandards-DigitalApparatus

如ICES003:ITE:產品及電腦周邊辦公設備等,ICRSSSeries低功率無線射頻產品。如:RSS210,適用產品:無線鼠標和鍵盤、無線遙控玩具以及各種低功率無線射頻產品,CS03(電信終端產品PSTN)由加拿大的FCB,相當於美國的TCB,發IC證書,也可以發IC的ID,一般是做CE、FCC時候直接轉IC、VCCI、MIC、BSMI證書。 CSA和cUL是加拿大的安全,IC是電磁兼容。

IC(IndustrialCana​​da):加拿大工業部對電子電器產品EMC、Telecom無線產品,通信產品等方面的認證要求。

CSA:加拿大的安全認證標誌之一。

IC技術要求
與美FCC相似,IC目前只在電磁干擾上做限制。一般規定:僅強制EMI,認證方式也與FCC相同,共有以下三種方式:
1. 自我驗證
2. 符合證明
3. 證書認證

ICID:CN(Company Number,至多6位)+UPW(UniqLle Product Number,至多8位)免費申請,但必須有加拿大代表地址信息。其負責產品大致分為:
1. 廣播電視設備(NTEK)
2. 信息技術設備(NTEK)
3. 無線電設備(NTEK)
4. 電信設備(NTEK)
5. 工科醫設備等。

工廠檢驗
無需工廠檢驗

認證須知
無線的產品做IC需要申請IC(ID)號無線IC認證如果客戶在IC沒有備案,則時間要比通常多5個工作日,因為各案通常要一周時間;

認證資料
1. 產品說明書
2. 電路圖,PCB圖

認證流程
1. 遞交樣品,申請表以及相關資料
2. 安排測試
3. 測試不過知客戶整改,測試通過編寫報告出具證書
4. 憑尾款領取證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