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

CB 2018-11-14T11:00:2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CB認證簡介
CB制度是國際電工委員會(IECEE)建立的一套全球性互認制度, 目前全球有53個國家的80個認證機構參加這一互認制度,這一組織的成員國及成員機構正在不斷擴大。企業從其中一個認證機構取得CB證書後,可以較方便地轉換成其它機構的認證證書,由此取得進入相關國家市場的準入證。

CB體系基於國際IEC標準。如果一些成員國的國家標準還不能完全與IEC標準一致,也允許國家差異的存在,但應向其它成員公佈。CB體系利用CB測試證書來證實產品樣品已經成功地通過了適當的測試,並符合相關的IEC要求和有關成員國的要求。CB體系的主要目標是促進國際貿易,其手段是通過推動國家標準與國際標準的統一協調以及產品認證機構的合作,而使製造商更接近於理想的“一次測試,多處適用”的目標。


CB證書申請注意事項

  • CB測試證書的申請可以由申請人提交給任一覆蓋該產品範圍的“發證/認可”NCB。
  • 申請人既可以是製造商,也可以是得到授權,代表製造商的實體。
  • 申請可以包括一個或多個國家中生產產品的一個或多個工廠。
  • 申請人可以要求NCB根據產品銷往國的國家差異測試產品。
  • 製造商要獲得目標市場的產品認證包含以下程式:
    向目標國家的NCB提交的申請;
    CB測試證書;
    CB測試報告(可以包括國家差異);
    當目標市場的NCB要求時,向其提供產品樣品。要求樣品的目的是為了證實產品與最初發證NCB測試的產品是一致的,而且已經覆蓋了國家差異。

CB證書好處

  1. 可以轉換國外認證證書
    如果您已經取得CB測試證書和CB測試報告,可以直接申請其它國家的認證證書。被申請國的認證機構對CB測試證書和報告(包括有關國家差異的報告)進行審查(必要時,需提供少量的樣品),如果審查結果合格,您就可以獲得該國認證,而無需按照被申請國的章程和程式規則進行附加測試。
  2. 可以轉換中國國家認證證書
    根據CB測試報告和差異試驗出具中國國家產品認證報告,從而獲得我國的電工產品強制或其它自願認證證書。
  3. 直接被其他國家認可或批准
    憑CB測試證書和CB測試報告,您的產品可以直接出口到某些國家。
  4. 節省費用和時間
    國內企業在申請國外認證之前,如果在國內申請CB測試證書,由於試驗是在國內的CB檢測試驗室進行,不僅在費用上節省很多,而且送樣和文件寄送的周轉時間也節省了,國內企業可以儘快取得CB測試證書;
  5. 增加產品試驗通過的把握性
    如果企業已經取得CB測試證書,在申請其它國家的認證時,全部或大部分CB測試結果被認可,可免除或減少再送樣測試,同樣節省了時間和費用;更重要的是,申請認證的產品在國內做過CB測試,增加了產品通過差異測試的把握性。

CB認證所需資料

申請人遞交有關公司及產品資料
書面申請:您應以書面方式要求對貴公司的產品進行檢測。
公司資料:用中英文提供以下單位詳細準確的名稱、地址、聯絡人、郵政編碼、電話及傳真。

  1. 申請公司:提出產品檢測申請並負責全部工程服務費用的公司
  2. 列名公司:在出版的各種產品目錄列出名稱的公司
  3. 生產工廠:產品的製造者和生產者。

產品資料:產品的資料應以英文提供。首先確定您的產品是否屬於檢測的範圍。

  1. 產品的名稱:提供產品的全稱。
  2. 產品型號:詳列所有需要進行實驗的產品型號、品種或分類號等。
  3. 產品預定的用途:例如:家庭、辦公室、工廠、煤礦、船舶等。
  4. 零件表:詳列組成產品的零部件及型號(分類號)、額定值、製造廠家的名稱。對於絕緣材料,請提供原材料名稱,例如:GE Polycarbonate,Lexan Type 104。當零部件已獲得認證,請證明該零部件的具體型號,並註明其認證單位與證號。
  5. 電性能:對於電子電器類產品。提供電原理圖(線路圖)、電性能表。
  6. 結構圖:對於大多數產品,需提供產品的結構圖或爆炸圖、配料表等。
  7. 產品的照片、使用說明、安全等項或安裝說明等。